庄三郎專業用刀




傳統與技術相結合

在19世紀80年代中期,許多日本的舊習俗開始讓位於西方文化的強烈影響。這種趨勢在日本從政治到社會和文化的生活中都很明顯。服裝也不例外,許多西方風格的服裝店開始在大城市開張,日本民眾也開始嘗試這些新的布料和時裝。

庄三郎的第一把剪刀

隨著日本政府頒佈法律,禁止武士階級攜帶刀劍和某些髮型的頭髮,這種向西方時尚發展的趨勢進一步加快。隨著對西方布料和時裝需求的增加,西方裁縫使用的工具也首次傳入了日本。在這之前,日本唯一使用的裁縫工具是那些類似於用來切割直線的刀具,以及用於更詳細切割的小型手持剪刀。

這促使著名的鍛劍大師開始研究開發獨特的日本剪刀,它們採用與鍛造日本刀劍相同的技術。因此能夠製造出類似於西方的剪刀,但又具有傳統日本刀具的輕巧和精巧。這就是現代日本剪刀的起源。

今天,這些工匠們帶著堅定不移的精神,仍然不斷地在生產高質量的剪刀。

庄三郎官方網站(英文) http://www.shozaburo.co.jp/index2.htm


ARS專業用刀



ARS官方網站 http://arscorporation.jp